close

你們相信這世界上有靈魂的存在嗎?

我,相信。

人過世之後,會以一種能量的方式繼續存在這個世界上,

應該是說這個世界的另一個空間。

我相信靈魂的存在,是在我十一歲那一年。

那一年,小舅舅因為癌症過世,

當時他的兒子,也就是我的表弟,才一歲,

人家常說小孩子看得見另一個空間,看得見靈魂。

的確,尤其是小小孩的心靈還純真,心是開放自由的,

還沒被世俗的我執所蒙敝,所以還能看清一切。

當時小舅舅的後事辦完沒多久,

小舅媽特地帶外婆到我家來散心,

那個晚上,媽媽抱著一歲的小表弟在巷子口和鄰居聊天,

當時才十一歲的我,跟在一旁,

聽著他們的話題,覺得有些無聊,

於是,跟媽媽說要先抱小表弟回家。

我抱著表弟往巷子內走,

巷子雖然有盞路燈,但仍有些昏暗,

快走到家門口時,

表弟突然往家門斜對面的住家伸手,

那戶當時未住人,門口停了其他人家的機車和腳踏車,

表弟張開雙臂,還試圖掙脫我的懷抱,

朝著那戶人家(暗處)大喊:「把拔抱抱…把拔抱抱…」

他重覆了幾次,

也只是個孩子的我, 嚇倒了,

我用力抱著他,往反方向,往家裡走,

心裡強做鎮定,

進到家門,我什麼也不敢說,

那晚,我沒跟家裡的人說我遇到的事,

一直到了二、三年後,

某次聊起小舅舅時,我才把這件事說了出來。

其實,當時是真的有點點害怕,

不過也因為那件事,

之後有時在路上經過喪家時,

反而不害怕,而是抱著肅穆心情,安靜的經過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