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在看生命清單這本書,雖然才看了三分之一,但閱讀的過程中,腦海裡就不斷浮出好多想法。問著自己,小時候無憂無慮時,有過什麼樣的願望? 現在我過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? 我快樂嗎?
小時候很想學鋼琴,但經濟不許可,只好把這樣願望放心底。好幾年前,我學了琵琶,為了就是圓一個學音樂的夢,雖然只學了一年就中斷,但,我想,有朝一日我還是希望有機會再繼續猶抱琵琶半遮面,彈出優美的琴聲。
小時候也想學跳舞,無奈阿母怕我肉肉的跳不起來,也就沒學。所以只好長大後在社區大學跳肚皮舞,偶爾也跳跳熱舞,那二、三年有機會跟老師四處跑,在小小的舞台上表演,也圓了我學舞和表演的夢。
出國留學,也是曾經的夢想,家裡經濟無法支持我出國,而我也不想因此而背負沉重的學貸,但我真的很想體驗一下留學的感覺,因此2008那年年底,跑去澳洲住了九個星期,上了短期的語言學校,我很容易滿足的,這樣就夠了,哈!
人生其實很短暫,一直以來我的生活其實都很順遂也很幸運,是該滿足了,只是我曾經想過,如果突然間我的生命結束了,我的這一生有什麼遺憾,當時我想的是沒有好好談場戀愛,沒有一個自己的家,沒有自己的小孩;然而現在,我覺得沒有真正愛過一個人,才是最大的遺憾,畢竟家庭和小孩的起始點也必須開始於相愛的二個人。
我還真的不懂愛上一個人的感覺,雖然大家都說,遇到了妳就懂了。現在我只知道愛裡面有感動,但只有感動不是愛;愛會讓彼此習慣,但只有習慣不是愛;愛不能只憑感覺,但是沒有感覺也很難有真正的愛。理性的愛不是愛,是場交易,愛還是需要那麼一點怦然心動。

生命清單這本書裡,女主角的願望清單中有一項是陷入愛河,她以為她和現在的男友是相愛的,但是她只是努力成為他想要的女人,而已經失去了她原本的自己,她母親希望她的陷入愛河是那種心跳暫停、我願為你捨身的愛情,愛是永遠不該退而求其次的事。愛是應該愛上這個人本身,而不是愛上這個人的附加條件。 故事結局,那個讓女主角陷入愛河的男人,其實在身邊,很浪漫也是注定的緣份。現實是否也能像小說這樣有命定的鋪陳,有個美好的結局? 

之前讀的那本命中注定遇見你的女主角,也曾以為身旁那個大家所謂的優質好男人跟她是適合,她以為她真的愛他,但是她和他之間始終沒有她和亡夫以前相處時那樣的感覺,直到她遇到另一個又能讓她心動及感到溫暖的男人,她才又明白愛的感覺。
所以呢,我現在沒有特別列什麼願望清單,只想勇敢的積極的去尋找一個可以讓我真正愛上的男人,聽心裡的聲音,跟著感覺走,如果我沒辦法找到和我彼此相愛的男人,結婚就不會是一個選項,我不會勉強自己忽視心裡的聲音,我期待那份悸動和打從心底的微笑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清單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