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5.10.4
投手投出一好球,
打者揮棒出擊,
打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,
打者飛也似的衝向一壘、
卯足全力經過二壘、踩過三壘,
準備最後衝刺~~~
ㄟ~~~~本壘板呢?
誰偷走了我的本壘板?



~回家~    2006.04.22

想當初傻傻地,什麼都沒規劃,

就辭了那所謂肥缺的工作,

一點也不留戀地搬回了員林,

我想,是思鄉情切在作祟吧!

在別人眼中的我,非常獨立自主,

在工作職場上,也是如此,

只不過總覺得,內心深處某個角落的我,

卻是那麼容易感到不安與孤寂,

求學、工作在外,周遭的朋友很多,

他們所給予的支持與鼓勵,一直是我生活的能量,

但是,總是少了點什麼,

是家的溫暖吧!

從高中時候開始,到大學,

七年來的求學過程,

加上畢業後在台北工作一年多,

總共八年多的日子,

幾乎都是隻身在外--漂泊流浪,

但是,心卻總惦記著家裡。

記得「開朗少女成功記」裡的韓啟泰曾說,

他最喜歡"棒球"這項運動,

因為打擊者擊出球後,

總是從本壘出發,

經過一壘、二壘、三壘,

但最終還是會回到本壘。

「家」就像本壘一樣,

每天早上從家出發去上班,

無論一整天你去過什麼地方,

晚上,還是會回到「家」,

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棒球,

但我真的很喜歡,這深有含意的說法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本壘 棒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